做早操——企业文化之小体现

发布日期:2018-06-27

       说到“企业文化”,有人会问“是什么”,也会有人问“有什么”,还会有人会说“算了吧”!然而企业文化却渗透在我们工作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榆林汽车产业园永盛福特4S店每天的工作是从做早操开始的,大家经过简单的操练后,精神饱满地投入到自己的岗位上,我认为这就体现了一种企业文化。首先,每天早上在固定的时间里,大家穿上统一的工服,动作整齐划一,在优美的音乐中翩翩起舞,能够加强沟通,凝聚员工的归属感;其次,在做早操过程中,每个人都是队伍里的一员,每个人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集体的形象,无形中强化了员工的责任感,激发了员工的使命感;最后,在刚推行做早操的一段时间里,一些动作标准的员工会受到表扬,并被邀请到前排做动作示范,这种鼓励优秀从而让后进员工见贤思齐的做法,赋予了员工荣誉感。

       这是一个年轻的充满活力的团队,所以我们一开始的早操是非常流行的歌曲《社会摇》,一个月后,我们又更换了新的早操舞蹈《向前冲》,每一位员工都充满激情充满热情地去跳完这个舞蹈,从而开始充实的一天。

       总之,像做早操这样既能凝聚员工的归属感,又能强化了员工的责任感,激发了员工的使命感,还能赋予了员工荣誉感得活动,能说不是我们榆林东方集团企业文化的一种体现吗?

       企业文化并不像有些人认为那样空洞,就像普通的早操活动一样,,哪怕是一件很不起眼的小事情都有企业文化的影子。所以,只有从企业中的点滴做起,通过脚踏实地的工作实践,不断的发现问题,探索与寻求最根本的解决方法,不断积极吸纳先进思想,结合工作实际,与时俱进,才能创造出更加丰富和灿烂的企业文化。

copyright(c)2015  榆林东方集团有限公司  yulin orient group CO..LTD   陕ICP备09019337号-1  
东方大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