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之道
  管理改革和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固步自封就会停滞不前,因循守旧就会落后淘汰,只有坚持自主创新,敢为人先,才能闯出一条持久发展的道路。
  早在2008年,董事长贺金龙高瞻远瞩,从企业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不惜重金,聘请了多家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的专家组,进入集团工作,利用半年时间,经过了多方调研和考察,建立了组织体系,界定了职能和工作标准,制定了《榆林东方发展战略定位和发展规划》、《人力资源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和《营销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明确了岗位职责和业务流程,使企业达到了机制创新、流程再造、授控合理、规范运行的目的。
  近年来,榆林东方集团公司为了适应发展需求,在基础管理上做了大量的改革,为公司迈上良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是改变管理方式,简化管理程序,定期召开总经理办公会议和部门业务汇报会议,及时反映公司各部门的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改变了过去“单线联系”、“层层汇报”弊端,及时解决了部门之间扯皮推诿的现象,提高了部门的协调配合,提高了工作效率。二是完善了规章制度,制定了科学、合理、便捷的操作流程。公司指定专门的部门在原有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的基础上,修改和完善了《员工聘用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营销考核管理制度》等40多项管理制度、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使各部门员工明确了自己的工作任务、职责范围和奋斗目标,使公司企业经营管理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三是更新管理人员理念。公司定期组织各级管理人员学习现代企业管理知识,聘请具有高级管理知识的专家进行讲授。并通过学习、总结知名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针对自己在管理环节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对照检查,从实质上改变了管理人员观念,更新了管理人员知识,提高了管理人员水平。四是督促检查,狠抓落实。我们不仅注重制度的建设,而且更加注重制度的落实。职责岗位出台后,各部门、各子公司都组织员工认真学习,认真讨论,使每一位员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在实际工作中有目标、有方向、有章可循。管理部门能够担负起自己的监督职能,定期或不定期地对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五是加强人力资源管理,进行用人制度改革。首先是广开渠道,引进人才。榆林东方集团利用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刊登招聘人才信息和参加招聘会等形式,吸引优秀人才加入公司。其次,注重现有人员的培养,我们按照德才兼备,注重实绩、公开选拔的原则,培养选聘公道正直、勇于负责的优秀员工。榆林东方集团把提高员工素质教育放在突出的位置,各部门对新员工采取岗前培训与实际锻炼相结合,组织各种技能比赛,还采取以老带新、以师带徒、岗位练兵等多种形式,提高员工业务技能素质,适应了公司整体业务发展需求。在对员工进行理想、道德教育时,榆林东方集团采取了演讲知识竞赛和组织优秀员工出去参观学习等形式,使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思想上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都能够认真负责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整体企业的发展造就了一批优秀的员工队伍。
  管理出规模,管理出效益。公司通过加强企业基础管理和制度的开拓创新,以及榆林东方集团全体员工的努力,在产业创业、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品牌创新等方面已经实现了质的飞跃。未来的发展中,我们将根据公司实际情况,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争做一流企业。
 
copyright(c)2015  榆林东方集团有限公司  yulin orient group CO..LTD   陕ICP备09019337号-1  
东方大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