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国际华学恩学英才教育工程与榆林东方集团 共同举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第115期视频教学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9-22    作者:马琴飞    来源:人事行政

         金秋九月,云淡风轻。为创建具有东方特色的企业文化,提高竞争力,2017年9月17日—9月20日, 由国际华学恩学英才教育工程与榆林东方集团共同举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第115期视频教学”在榆林东方集团多功能厅举行。此次课程在榆林是第四期开课。榆林东方集团全体员工及榆林华税律师事务所部分员工全程参与了为期四天的封闭式学习。
         此次培训由华学恩学肖先华老师以视频教学的方式授课,榆林东方集团总经理贺孟涛和华学恩学的11名义工对学习期间学员的学习、饮食、休息等方面精心组织,细心安排,为大家提供了学习引导和生活服务,为本次课程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习期间,将全体学员分为9个小组,从清晨6点到晚上10点多结束,每天进行12个小时的无手机状态集中学习。课程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孝”、“忠”、“礼”等核心内容展开。肖先华老师向广大学员分享了自己12年来27次徒步黄河的坎坷经历,讲述了如何孝敬父母,如何化解家庭、事业、内心的苦闷与烦恼,找到人生的根本,并引导学员从具体行动中感恩自己的父母,感恩领导,启迪了大多数家长的教育智慧。在学习中,还特意安排为近期过生日的学员举办了生日华礼,为本期一起参加学习的4对夫妇举行结婚周年华礼,他们分别向父母行三跪九叩礼,向父母、向爱人说出了多年来深藏内心的话语,在场的很多学员都感动得流下了眼泪,使每个人心灵深处的孝道油然而生。
         通过视频教学、案例分析、小短片、排练节目等,使学员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全体学员受益匪浅,并共同分享了学习心得,表示今后无论是在日常生活还是工作中,都要只感恩,不抱怨,只恭敬,不傲慢,破我执,在状态,做一名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践行者。
         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企业的发展必定要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以形成具有企业特色和民族特色的企业文化。因此,学习践行优秀传统文化对当前企业文化建设极为有益。以史为镜,向古代的成功帝王学习帝王之道,向中国古代优秀儒商学习,总结几千年的历史经验与教训,发掘企业文化与传统文化的结合,在企业文化的基础上建立企业制度,将传统文化的智慧精髓融入到企业的经营管理中,实现企业的快速发展,可持续发展。

copyright(c)2015  榆林东方集团有限公司  yulin orient group CO..LTD   陕ICP备09019337号-1  
东方大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