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两学一做"结合企业文化建设 催生民企新机遇

发布日期:2016-09-05    作者:马腾 赵功报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 记者 马腾 赵功报)榆林大型民营企业东方集团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把“两学一做”与企业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党员带头为企业开源节流,开拓市场。
       最近,榆林东方集团影视公司拍摄的30集革命题材电视剧《榆阳秋》进入发行阶段,全程参与拍摄的党员曹娜这段时间也有了新身份,就是给其他党员讲革命故事。
       榆林东方集团影视公司党员曹娜:“拍摄的过程很辛苦,有时候确实是吃不上,睡不成,累得整个人都虚脱了,但是相比抗战时期真实的流血牺牲,真的是不如万一,所以在学习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中,我产生了很多的共鸣。”
       榆林东方集团公司有400名职工,其中党员就有168人。在“两学一做”中,集团公司将阅览室、电影院,会议室、茶水室都开辟成“两学一做”学习阵地,还组织党员每周或每月读一本红色革命著作,看一部红色电影,学唱一首革命歌曲。把“两学一做”和企业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
       榆林东方集团润滑油公司党支部书记王震:“作为我们共产党员,更要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本月我已经销售了三万多元,对于我个人来讲,我有了额外的收入,更重要的方面就是把公司的金典品牌更好地推向市场。”
       此外,为了节约开支,公司今年开垦了70多亩果园、菜园,机关党员下班后带头下地劳动,既给大家树立起“勤俭朴素”的思想,也为公司节约了大笔开支。
       榆林东方集团党委书记贺金龙:“‘两学一做’对企业对员工的教育和企业的发展起着积极的作用,党员在金典润滑油的研发,生产,销售各个岗位上,引领示范带头作用很大,今年一至七月份,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节约成本达300多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比增长20%。”

copyright(c)2015  榆林东方集团有限公司  yulin orient group CO..LTD   陕ICP备09019337号-1  
东方大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