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学习新闻写作 提升宣传报道水平

——榆林东方集团组织开展新闻稿写作培训

发布日期:2018-05-28    作者:曹娜

       为进一步提高集团各部门及各分公司通讯员的写作能力和宣传报道水平,5月26日下午三点,集团公司综合管理部组织了一次新闻写作培训,集团各部门及各分公司通讯员及行政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集团张总主讲。

       培训会上,张总先以一个幽默的小故事拉开了帷幕,并结合优秀新闻案例、新近发生的典型事件,详细分析了常用新闻体裁的写作方法和规范要求,他讲到:新闻一定要秉持“及时、真实、指导、小精、生动”,在有理有据的讲解中帮助与会人员深刻领会“什么是新闻”、新闻的构成以及不同类型消息的写作方法。同时,他建议通讯员要多阅读、多了解优秀的新闻报道案例。

       培训结束后,张总对与会人员提出了要求:他要求每位通讯员要通过多练、多写,以高标准、严要求来提高新闻稿件质量,对于与业务有关的稿件,要综合提炼后再上报;要对新闻报道持有个人看法、想法和写法,虽然可以模仿、学习新闻报道写作格式,但是杜绝抄袭内容;要学会从日常工作中挖掘新闻亮点,多了解、熟悉自己本部门、所在公司的工作情况,并善于掌握典型、鲜活的事例。同时,结合企业实际,将新闻写作要点贯穿于实践稿的个案中。

       整个培训过程中,与会人员都仔细聆听,认真做着笔记,张总的讲授深入浅出,诙谐幽默,深受大家的好评。

       集团公司一直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和新闻宣传工作,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通迅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员工自身素质,激发广大员工文化学习和写作热情,时刻保持“爱生活、爱企业、爱岗位、爱专业、爱文化、爱写作”的价值观意识,为企业新闻报道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copyright(c)2015  榆林东方集团有限公司  yulin orient group CO..LTD   陕ICP备09019337号-1  
东方大家族